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全国人大代表闫傲霜: 办理代表建议的硬杠杠展现责任担当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傲霜(资料图)

  正义网北京5月27日电(检察日报全媒体记者谢文英)“去年10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就最高检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检察机关客观、真实、真切的态度给我留下特别深的印象。”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傲霜在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说。

  最高检工作报告称:“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办理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的书面建议150件,对36件有新进展的往年建议跟进反馈。”

  “做好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不仅是深入了解社情民意、科学民主决策、改进自身工作的重要途径,更是尊重人民主体地位、自觉接受代表和人民监督的重要体现。”闫傲霜代表说,2019年,在最高检承办的150件建议中,有32位代表提出的11件建议被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确定为重点督办建议。这也是最高检首次主办重点督办建议,从多方面反馈可以看出,最高检在“精”“细”“准”上下了功夫。

  “为有效防止‘文来文往’和通稿打天下的尴尬,最高检对建议办理工作划出硬杠杠:强调必须全程沟通联系,做到‘人来人往’‘双向互动’;务求每一份答复都一丝不苟、开诚布公、倾注感情,各承办部门通过视察调研、走访座谈等形式与代表沟通。”闫傲霜代表说,这些硬杠杠展现了最高检敢于担当、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自信和勇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