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安雪晖带队赴怀柔区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民主监督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市委统战部关于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会议精神,5月20日,市委副主委安雪晖带队,组织党员专家赴怀柔区,围绕农村污水治理和农村饮用水质量保障进行民主监督,怀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坤参加。

  考察东五村污水处理工程

  考察韦里村供水站

  调研组一行重点考察了北房镇东五村,先后实地走访了梨园庄村污水处理站建设项目、韦里村供水站、小罗山村供水站,以及潮白河沙坑治理项目、东五村污水治理工程、怀柔区城带村和民宿旅游村污水治理工程,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与怀柔区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怀柔区水务局副局长刘瑞录介绍了农村污水治理和农村饮用水质量保障情况,并向调研组反映了目前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北房镇副镇长付大刚介绍了北房镇农村污水治理和农村、农业供水情况。调研组专家对北房镇和怀柔区农村污水治理和农村饮用水质量保障推进情况表示肯定,并对供水和污水处理运营维护人员培训、逐步推动自来水合理收费、提高再生水利用率等提出建议。

 

  与怀柔区相关部门座谈

  安雪晖指出,今年是致公党市委对怀柔区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民主监督的第三年,市委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继续通过点面结合的方式,全面了解、真实反映怀柔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情况,深入研究群众关心关切的共性问题。肖坤对致公党市委近年来对怀柔区美丽乡村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能与致公党市委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怀柔区美丽乡村的创新发展。

  致公党专家成员中国水环境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邵彦青,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副教授于艳新,北京北方智禹科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吕波,致公党北京市委社联处处长张岩、四级调研员张卓参加调研。

  (图文:张卓,编校:高科峰)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