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李涛:党派致公为民,党员置工为民

  曾经,新冠肺炎像一张无形的网,紧紧困住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致公党派积极谏言献策,虑民所忧;致公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兢兢业业,解民所困。 

  用自己的所能、所做帮助人们突破新冠的困扰、甚至改变世界,是每个致公党员抗击新冠的坚定信念。 

  2020年2月1日,接到出发武汉的通知后,我给山东老家的老妈打了个电话。没什么文化的老妈很淡定地说:“去吧!你就是干这个的。”是呀,我们医生就是“干这个(治病救人)的”,有危重病人的地方就该有我们的身影,该我们顶上去的时候就应该毫不犹豫地顶上去,而这些都是我们的本职工作。 

  2月的武汉,马路和大街上看不到一个人,空寂得让人窒息。那时,你就会本能地觉得:“要打破这沉寂的世界,必须干点什么,哪怕拼尽全力!”而那时,我们能做得就是拼尽全力救治每一位病人。 

  初到武汉,防护与医疗物资匮乏,我们极其被动。孙阳院长带领医院提前谋划,积极部署,充分发挥致公党外联朋友多的特点,为武汉前线筹集了大批防护物资,充分保障了医疗队员的安全。同时,孙阳院长还从医院本部紧急调配了价值1500万元的医疗设备,包括呼吸机、ECMO、血滤机、监护仪、气管镜等,极大地满足了武汉前线的需要。中日医院医疗队在武汉累积救治危重症患者100例,成功实施4例ECMO、5例气管切开、6例气管插管、12例无创呼吸支持、3例床旁血滤、4例气管镜下肺泡灌洗,是援助武汉医疗队中成绩最好的队伍之一,而这一切都离不开致公党员孙阳的统筹调度。 

  在北京,即便外界的疫情压力很大,在孙阳院长的带领下,医院积极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的要求,从未停止接诊、救治病人。院长带领各部门严格规范管理制度,在“技术防控”保障下,在落实院感防控工作基础上,一直开放各学科门诊满足广大患者就医需求,同时并逐步开放门诊手术和择期手术,我们医院最早实现可收治床位使用率超过90%、最早实现每日手术量超过100台。此外,我们医院还依托强大的微生物检验室最早实现了“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核酸检测要求。 

  在党派的号召下,每位党员做好自己的份内工作,将自己的工作和抗击疫情最大程度的紧密结合,我们一定能够实现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突破新冠的困网,实现中华民族的一飞冲天!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