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致公党、民革东城区委组织课题组成员赴东直门生态岛参观调研

   2020年9月11日上午,致公党、民革东城区委联合调研组成员,就《推动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助力“精致东城”建设》调研课题赴东城区东直门街道办事处参观座谈。邀请东直门街道办事处二级调研员付永胜、崇外街道网格中心副主任李涛参加会议并介绍情况。致公党东城区委主委杨金生主持会议,副主委兼秘书长李辉、副主委许晶,民革东城区委秘书长冯燕等联合调研课题组成员共14人参加会议。

   

  首先,参观东直门街道生态岛,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东直门城市生态岛项目的建设目的、功能使用以及投入运行后带来的价值。之后的座谈会上,由两个街道办事处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街道社区对推动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处理工作的落实情况;社区在实行垃圾分类和处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建议。课题组成员结合调研课题与各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杨金生代表联合调研组对两位领导的情况介绍表示感谢。他说:这次参观调研,使我们对东城区垃圾分类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各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示范带动,加强宣传发动,凝聚工作合力,有效的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并采用兑换积分等多种形式,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目前仍存在一些问题,有的还是认识不够,虽然垃圾分类已经普及,但还没有全民行动起来,如破袋问题、监管问题、落实责任问题,还有待进一步完善。通过我们参观考察调研和收集街道社区的经验做法等,来修改完善我们的调研报告,有效提升街道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水平,助力“精致东城”建设献计献策。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致公党区委郝萌、张一、丁延虹、贾瑞霞,民革区委楼朋林、杨永琦、王宇、王雯。 

  (文:李辉,图:陈雯,编校:高科峰)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