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臧晗:乘风破浪 坚毅前行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此次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

  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正确把握了不变与变、成绩与短板、继往与开来、当前与长远、国内与全球的辩证法,提出了高瞻远瞩的奋斗目标和一系列务实管用的发展措施,有利于社会主义新征程行稳致远。大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而努力奋斗具有深远的意义。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是一次鼓舞士气,开拓创新,推动政策发展,开辟新的建设道路的大会,这次的会议给干部和群众指明了方向,为将来的工作进行提供了科学的依据。

  作为一名中国致公党党员、一名新时期的一线教师,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和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将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针,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来,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崛起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强劲的气势,立足本职工作,履职尽责,抢抓机遇,积极进取,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奋力工作,为建设充满活力、富裕文明、和谐平安的新北京而努力奋斗,做出无愧于这个时代赋予我们构建和谐社会光荣使命的辉煌业绩。

  作为一名中国致公党党员我非常的骄傲,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致公党党员,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我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指明了方向,我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努力工作上来,热爱祖国,热爱北京,继承和发扬致公党“致力为公”的优良传统,发挥“侨”“海”特色与优势,勇担“侨海报国”的时代使命,提高参政履职能力,为北京的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再立新功。

  全会勾勒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时,提出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这让做为基层干部和教师的我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教师, 我会始终把学生放在第一位。并且投入全身心的力量,去爱教育、爱学生。因为我知道教师肩负着培养下一代的重要责任。正确的理想信念是教书育人、播种未来的指路明灯。我时刻铭记我们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严肃认真对待自己的职责。我会把敬业爱生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准则。献身教育,心系学生;严以律己,为人师表。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通过学习,我们更加坚定了信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教育需求。

  通过学习,使我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通过学习,我们更加坚定了信心,以身边的优秀党员为榜样,鼓足干劲,奋力冲刺,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做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

  (作者系顺义区支部党员,北京市顺义区第二中学物理教研组长)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