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致公党北京市委启动第五届“一代宗师”进校园活动

   11月30日下午,致公党北京市委与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市侨联、中共石景山区委统战部在北京景山学校远洋分校,共同启动致爱中华•传艺少年第五届“‘一代宗师’进校园 中国绘画大师赏析公益大课堂”活动。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学增出席启动仪式。

   

  本届“一代宗师”进校园活动,根据石景山区美育教学特点,以提升美术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为重点,通过理论分享、书画赏析、实操交流等,提高教师美育和鉴赏水平,从而助力石景山区素质教育的提升。刘学增在致辞中指出,新一版首都城市功能定位明确了北京“四个中心”建设目标,文化中心是其中应有之意。多年来,市委一直将服务首都文化事业发展作为社会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他表示,市委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推进文化领域的社会服务工作创新,为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后,北京画院美术馆公共教育及媒体推广部主任罗元欣为石景山区30多所学校的近100名美术老师进行了专题讲座。大师后人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院长、徐悲鸿大师之子徐庆平,中共石景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苏文颖,承办单位代表、致公党石景山区工委主委高杰,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发展基金理事长赵敦,北京教育学院石景山分院院长李文等出席活动。

  2016年以来,市委与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发展基金等协作单位一道,将“一代宗师”进校园活动带入了朝阳、西城、门头沟、大兴等四个区的50余所学校,以书画艺术为载体,把中国最优秀的书画作品送到校园,让学生近距离接触大师作品,体会艺术魅力,感受大师的家国情怀,提高鉴赏力,激发爱国热情,丰富学校的艺术教育形式和校园文化生活,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

  (图:田普晓,文:张卓,编校:朱妍)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