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致公党北工大支部举办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2020年12月9日下午,致公党朝阳区委北京工业大学支部在经管学院C101会议室,举办了以“学习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理论学习座谈会。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静和办公室主任李晓琛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支部主委李云燕主持,支部委员李晓延、王慧梅等9名致公党员参加理论学习。

   

  与会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次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结合各自熟悉的专业领域就其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高向宇结合土木工程专业特点,针对人才社会需求与培养供给矛盾比较大的问题,提出高校专业人才培养应更加注重未来就业行业需求,强调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和高校教师,要立足本职工作,办好自己的事。李云燕结合生态环境保护专业,就文件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以及环境治理、碳达峰碳中和等方面的内容做了解读,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内涵和意义。李晓延结合材料和焊接专业的科技发展情况作了发言,建议面对社会经济主战场,要做有用的创新,不要做无用的创新。何宁从经济学和统计学等角度作了发言。

  朱静指出,目前统一战线工作的重点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高度认可高向宇老师所说的做好自己的事,立足自己本职岗位和专业特长,把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家“十四五”规划以及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落地,做到实处。朱静还对换届后的支部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希望支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党员之间要互相学习,相互关心,提高素质,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要充分发挥致公党的侨海特色,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温暖、活力、吸引力,把支部工作做好,开创支部建设新阶段和新气象。

  (图文:王慧梅,编校:高科峰)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