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王洋: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感悟
   

 

  

        202171日,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中央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隆重的纪念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100年走过的伟大历程,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领导中国人们取得的伟大成就,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将率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目标的光辉前景。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回首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作为炎黄子孙,我为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终于摆脱了苦难和压迫,昂首屹立人类民族之林,感到不比欣慰和自豪。历史再一次证明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时代之声、民族之声、人民之声。 

      ——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和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 

      ——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实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充满新的活力的体制保证和快速发展的物质条件。 

      ——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明确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我出生在上世纪80年代,从小耳濡目染,伴随着“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谆谆教诲长大成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确定实行改革开放路线之后,国家逐步制定、不断调整并探索实施了更大规模和全方位派遣出国留学人员的政策方针,作为受益者,2011年我一人只身赴英国留学, 2011年十年名校硕士毕业后,我放弃了海外十分优越的工作待遇,毅然选择了学成回国,在中国教育的这片热土上,以为民族复兴育人才为己任,薪火相传,接力奋斗。 

  作为精诚教育事业的领军人,我们愿把精诚近三十年发展历程的星星之火融入到国家发展的大格局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乘风破浪,致力为公。铭记昨天的苦难,无愧今天的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两个一百年光辉愿景引领下,让中国教育在世界闪光办学宏图矢志不渝!在红星照耀下,愿中国教育事业的奋斗者联合起来,为中国教育的光辉未来而不懈奋斗,稳步迈向百年精诚与民族复兴的辉煌!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