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胡永芳:参加七一观礼感想
   

 

  

 能够参加建党100年的庆祝活动,并且现场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心情是非常激动的。对习总书记的讲话印象比较深刻的一点就是,他提到“过去100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儿,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

  这个我还是挺有感慨,印象很深,因为“赶考”这个提法大家是知道的,在1949年3月23日上午,毛泽东和周恩来在乘车离开中国的中国革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西柏坡柏坡的时候,毛主席说了一段话。当时出发的时候,毛泽东对周恩来说,今天是进京的日子,进京赶考去,那么周恩来也笑了笑说,我们应当都能考试及格。

  在这个100年之际,正像习总书记说的啊,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了一份优异的答卷,这100年辉煌历程让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到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我想大家都是一个共同的一个感受,就是我们对那些革命先辈特别想说的一句话就是:盛世如你所愿。

  当时革命先辈所憧憬的所为之奋斗的一个美好的时代,一个新的时代,一个辉煌的时代就正是我们的今天。

  那么我想之所以中国共产党用100年的时间啊,可以交出这么一份可以说是非常漂亮,非常优异的答卷。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中国共产党始终是把人民放在第一位,以人民为中心,就像在这次讲话,包括以前讲话也多次提到的,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

  习总书记在里头也讲到一点,就是说中国共产党始终是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爱国统一战线,也是中国共产党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

  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够在最大程度地去广聚天下英才,而且能最大程度的去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的同心圆,让海内外的全体中华儿女能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觉得在中共产党领导下形成的这种强大的凝聚力是其他国家、其他政党都无可比拟的,这是我们中华民族文化核心力量的传承使然,是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定位使然。

  那么这种力量的存在,我想也是我们实现中国梦,在第二个100年迎来更辉煌成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很大的底气。

  (作者:胡永芳,致公党北京市委委员,海淀区委副主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