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北京
致力为公 同心抗疫〡发扬“致力为公”光荣传统 朝阳区致公党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自4月下旬以来,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来得隐匿、迅速,特别是朝阳区成为了这波疫情的重点地区,仅封控区就涉及25个街乡,还有多个管控区、临时管控区。中共朝阳区委、区政府迅速行动,以快制快,抽调16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支援疫情防控一线。致公党朝阳区委会一直密切关注北京疫情发展,关心投身一线抗疫的党员。本轮疫情发生前,区委会慰问了王蒨等街道、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一线党员,并向街道工委领导了解了一线抗疫工作具体情况。本轮疫情发生后,区委会第一时间向全区党员发出号召,鼓励中青年党员到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干部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在首都抗疫一线体现党派成员的责任担当。

区委会机关干部带头支援社区

区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卓,自4月29日以来,参加了朝阳区7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先后7次支援六里屯、左家庄、团结湖3个街道5个检测点,主要从事个人信息登记录入志愿服务,累计工作29小时,登记录入约3100余人次信息;秘书长田丽华支援所居住的通州区北苑街道中山街社区抗疫,累计15个小时。

党员放弃休假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5日,有11名党员直接服务抗疫一线。二支部韩桐利投入到和平街街道多轮核酸检测点信息录入工作,密不透气的防护服没有阻挡住这位老党员的工作热情,给年轻的同志树立了榜样;四支部梁宝萍身处管控区,她就地转为志愿者,参与社区防控;五支部党员赵欣、十三支部冯欣作为核酸采集队负责人,已经参加了10轮核酸检测,自4月25起就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工作在12小时以上;十三支部党员毛古丽、三支部党员刘翎、一支部党员苏丽波、望京支部党员李晟在整个五一假期期间,参加了所住社区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三支部党员徐宇平自4月25日以来参加了6天呼家楼核酸检测点的秩序维护和配合疾控人员上门流调工作;二支部党员尹博自4月25日以来,一直坚守在大郊亭国际商务酒店隔离点位,从事医疗保障。

还有东湖街道党员单继红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将台第二社区卫生中心院长、党员张胜才带领医护人员进入潘家园、南磨房高风险区域进行核酸采样。

朝阳党员吹响抗疫集结号

自致公党市委会5月7日转发“首都统一战线同心抗疫行动”通知后,朝阳区委会迅速响应号召,集结了10名正式队员待命。由于党员们报名积极性很高,我区还储备了一定数量党员作为后备队员。

不论是酷热难耐,还是雨后降温,我们的党员始终服从单位、社区安排,不讲任何条件,坚守在抗疫的岗位上。为了节省一套防护服,上岗前不喝水,坚持要多干几个小时......在朝阳区抗疫一线,一位位致公党员化身为“大白”和“小蓝”,用忘我的工作、执着的坚守,绘出了致力为公、勇于担当的朝阳风景线。“劳动节”“青年节”“母亲节”,他(她)们都在一线度过,践行着“抗疫没有假期”的承诺!政协委员、区委会委员、支部主委……一切头衔此时都化作一个共同的名称——志愿者,他(她)们闪耀着志愿服务的光芒,必然扫除疫情阴霾,迎来新的胜利!

(来源:北京致公;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