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中央妇委会在厦门举办 “妇女•关注社区老年服务”论坛
  

 

  大会现场   

  610日下午,第八届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期间, 致公党中央妇女工作委员会主办的致公女校“妇女·关注社区老年服务”论坛在厦门举行。此次论坛由致公党福建省妇女工作委员会承办,致公党厦门市妇女工作委员会协办,福建省女致公党员和台湾妇女嘉宾等60多人参加。致公党福建省妇委会主任黄海峡和中国新洪门党秘书长林娜娜主持论坛。

  致公党中央联络部部长、妇委会副主任许怡在会上致辞,她说,“致公女校”海峡两岸妇女论坛自2013年创立以来,在两岸姐妹们的共同努力下,已经成为致公党中央、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做好两岸妇女交流工作的重要平台,在促进两岸妇女同胞沟通联系、相互学习等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此次以“关注社区老年服务”为论坛主题,就是要通过两岸妇女代表的实践与视点,为让更多的两岸老年人成为幸福老人、常乐老人做出一些努力。她希望“致公女校”海峡两岸妇女论坛继续做大做强,为促进两岸妇女交流合作、增进同胞亲情和福祉搭建友谊之桥、和谐之桥、智慧之桥,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

  两岸女嘉宾围绕“妇女·关注社区老年服务”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探讨了新时期、新形势下,妇女怎样更好地关注社区老年服务以及所能发挥的作用。大家表示,在养老问题日益凸显的今天,社区老年服务对于让社区里的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意义重大。海峡两岸都在积极探索和拓展社区老年服务,有许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相互交流学习。

  两岸女嘉宾达成共识,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凭借巾帼不让须眉的能力、独特的视野、细腻的情感,在社区老年服务领域为促进两岸和谐社区、和谐社会建设,为开创两岸美好未来多做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