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以“三项行动”助推“五个转变”——孙春兰部长来闽调研座谈致公党如是说

 

  大会现场 

  

  致公党福建省委主委薛卫民在大会上发言 

  61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到同心楼听取福建省各民主党派工作汇报,中共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主持座谈会。 

  会上,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围绕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党派如何发挥作用主题进行发言。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主委薛卫民在发言中指出,致公党福建省委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学习与实践的首要任务: 

  三项行动推动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开展了学习凝聚共识行动,要求做到理论中心组率先学、各级基层组织逢会学、全体党员专题学;二是开展了“963行动,重温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政治信念和高尚风范,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耳入心、自我教育真学真懂真信;三是开展了争先创优行动,使基层组织活力得到提升,班子能力得到提高,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的参政党意识进一步增强。

  五个转变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福建建设。 一是创新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履行职能由过去的自成体系、自我循环向主动参与、良性循环转变;二是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履职程序,工作目标由随意性向规范化转变;三是注重体现界别特色,组织发展由趋同化向特色彰显转变;四是致力打造社会服务和海外联谊工作品牌,工作内容由务虚为主虚实结合转变;五是创新宣教思路,宣传手段由单纯的、传统的向现代化的形式转变,以现代互联网+”的方式强化掌上致公的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

  孙春兰部长在听取各党派发言后,做了重要讲话。尤权书记做会议小结。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全哲洙,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省委常委、秘书长郑晓松,致公党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刘珂及各党派专职副主委参加座谈。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