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加油好少年 武术来搭桥

  

  吴棉国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现场 

  金声玉振、江汉秋阳。618日上午, 2016“加油好少年”海丝之路青少年国际体育文化交流活动武术项目海选赛在福州文庙举行,致公党福建省委侨台工作委员会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参与了活动的举办。致公党福建省委秘书长吴棉国出席本次活动开幕仪式。 

  在开幕仪式上,好少年选手带来了精彩的演出:拜孔仪式、读诵弟子规、表演校园武术操,表演福州本土的儒家拳和香店拳。 

  吴棉国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作为“五侨”单位之一的中国致公党,是以归侨、侨眷的中上层人士和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组成。近年来,充分发挥“侨”、“海”优势,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开展海外联谊,致力于推动为侨服务和为福建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搭建了一座座深化友谊的桥梁,建立了一条条弘扬中华文化的纽带。“加油!好少年”活动是我们创新与延伸海外联谊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介绍,本次武术海选赛共有来自福州、南平以及省内其他地区的近百名青少年选手参加。他们将通过专业技能、综合体能和英语口才三个环节的选拨,决出总分前12名参赛选手参加电视晋级赛,决出获胜选手将于8月份参团赴马兰西亚进行为期一周的海丝之路青少年体育交流探访活动。 

  致公党省委联络处以及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莆田南少林寺、福州文儒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