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刘珂黄如论出席第五届世界闽商大会开幕

 

 

  618日,第五届世界闽商大会在福州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全哲洙,中共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省政协主席张昌平,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刘珂、黄如论出席出席会议。于伟国主持会议。 

  本届大会共有来自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大洋洲五大洲65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名闽商代表参会。开幕式上,来自港澳、侨界及大陆的闽商代表在致辞中就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中国企业的危机与机遇等问题分享看法。 

  在本届世界闽商大会上,福建省人民政府表彰了包括致公党员张宗真、柯吉雄在内的93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同时,为闽商搭建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创新的合作平台福建省泛智能家居产业联盟和福州泛VR产业联盟也于当天成立。 

  据了解,世界闽商大会每3年举办一届,本届以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34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宣传福建发展新成就、新机遇,展示闽商新业绩、新风貌,突出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聚焦福建十三五发展,为海内外闽商听乡音、叙乡情构筑精神家园,为各界贤达觅商机、求合作搭建经贸舞台,共同携手推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