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福建厦门市委领导随市委统战部前往宁夏甘肃开展调研学习

    

  710-16日,在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黄菱部长的率领下,各民主党派主委、专职副主委随同前往宁夏、甘肃调研学习。致公党厦门市委主委徐平东、副主委郑幸红参加本次的活动。每年市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主委、专职副主委前往兄弟省、市调研学习是一项传统的工作内容。 

  调研学习活动围绕社会经济发展、对口扶贫协作工作等情况的调研、民主党派工作经验的交流及“一带一路”主题的开拓,前往宁夏的银川市、固源市,甘肃的兰州市、临夏州及所在地的福建商会进行调研学习。期间,全面听取了4个市、州政府关于社会经济发展及统战工作情况的介绍,并就党派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学习;考察了两地的福建商会企业,并与企业家们进行座谈。 

  本次调研学习活动有一较大的亮点,就是前往对口扶贫协作的宁夏固源市、甘肃临夏州进行实地调研与学习座谈,听取市、州多年来扶贫工作的基本情况,黄菱部长还慰问了8名挂职干部。 

  20年携手战贫困,20载共同奔小康。20年前,习近平同志在创建闽宁两省区扶贫协作时指出:“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协作、共同发展”,并在坚持召开高层联席会议的同时,持续探索完善工作思路、机制,创造出东西扶贫协作的“闽宁模式”。福建先后选派9140名干部到宁夏挂职,宁夏也选派15244名干部到福建挂职。20年来,闽宁两地不断拓展扶贫协作领域,由单一的经济合作发展为教育、医疗、文化等多领域推进合作,各项社会事业不断推进,当地老百姓获得更多实惠。 

  20106月国家扶贫办公室确定厦门市对口帮扶临夏州以来,厦门市高度重视,主动对接,加大帮扶力度,财政援助资金逐年增加,有力支援了教育事业发展,通过经常性的沟通交往和两地各区县的结对帮扶,促进了临夏各族干部群众思想观念的解放和转变;通过东西协作,在引导更多的厦门企业到临夏投资兴业方面起到了鲜明的导向作用。今年2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蒙徽会见了来厦考察的甘肃省临夏州州委书记杨元忠一行,双方共商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深化两地扶贫协作之策。五年来,双方往来更加密切,扶贫协作力度不断加大,重点更加突出,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对口帮扶成效得到中央的充分肯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