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厦门市委领导赴南京上海嘉兴调研数字城市建设

    

   

  81012日,为做好厦门市政协主席会议协商议题“推进我市数字城市建设”发言准备,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厦门市委主委徐平东带领课题组成员一行8人,前往南京、上海和嘉兴等地就数字城市建设开展课题调研。厦门市政协副秘书长、教科文卫委主任徐楚炫,致公党厦门市委副主委李传芳参加调研。 

   

  在南京期间,调研组与南京市发改委、经信委座谈,参观考察了智慧南京中心建设情况,了解到智慧中心主要由“两卡一中心”(市民卡、车辆智能卡、政务数据中心)、“两网一门户”(政务外网、无线政务专网、“中国.南京”网站群)以及“我的南京”手机APP客户端构成,实现了数据大整合、应用大推进、服务大提升。 

   

  在上海期间,调研组与上海市经信委、上海电信信息中心等单位领导座谈,了解上海市智慧城市建设情况,并参观了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信息生活体验馆,感受上海市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给市民带来的便利。 

   

  在嘉兴调研期间,与嘉兴市政协、桐乡市政协等单位座谈,了解互联网经济的基本情况,特别是互联网大会后对当地互联网经济的促进作用。 

  徐平东表示,厦门市在数字城市建设方面起步早,但这些城市具有后发优势,在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建设的很多方面已经走在厦门前列,值得厦门市学习和借鉴。他要求课题组成员,认真总结南京、上海、嘉兴的经验,结合厦门的实际情况,为市委、市政府推进数字城市建设提出确实可行的对策建议。 

  调研期间,课题组得到了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致公党南京市委副主委、南京市经信委副主任梁洁,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陈玄,南京市发改委党组成员、信息中心主任何军,致公党上海委副主委、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邵志清,嘉兴市政协副主席王淳,致公党嘉兴市委副主委吴晓阳,桐乡市政协副主席陈英等领导陪同座谈或考察。(致厦宣)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