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泉州市委会积极行动抗击“莫兰蒂”台风

  9月15日,今年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莫兰蒂”正面袭击福建,中秋之夜,狂风裹挟着暴雨在泉州地面肆虐,全市普遍遭受重创。全市多处道路被淹,交通受阻,房屋倒塌,公共设施损毁。其中南安、永春、安溪灾情较为严重。据统计,全市受灾人口76.41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达68.81亿元。 

  在来势汹汹的台风面前,致公党泉州市委会和基层组织党员们纷纷积极行动,充分展现“致力为公”的大爱精神,踊跃投入抗灾救援当中,无论是抗灾的一线、还是灾后的重建,或是赈灾款的募集,都忙碌着致公党员的身影…… 

  致公党泉州市委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心系灾区、重建家园”的号召,充分发动全市致公党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为灾后重建捐款出力。短短几天内得到全体成员的热烈响应,纷纷通过不同渠道、以不同形式助力灾后重建。截至923日,致公党泉州市委会党员累计为赈灾捐款捐物约450万元。其中,致公党泉州市委会机关干部共募集捐款3千余元,致公党永春县委会募集捐款3万元。致公党丰泽区工委会募集捐款5千元,致公党鲤城区工委会募集捐款5千元,致公党留学归国支部募集捐款3万元。致公党南安市委会叶维新捐款300万元、徐进良捐款100万元。 

  灾情发生当天,致公党永春县委会党员郑泽新、郑育昕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参与救援。他们组织30人的青年志愿者救援小分队,调集个人越野车8辆、邦大幼儿园校车4辆前往湖洋镇,协助军警转移灾民。同时多方筹集救灾物质,将首批筹集到的1500人份食物和饮用水及牛奶、妇幼用品等价值2万多元的救援物资,冒着塌方危险运送进灾区。解决集中安置点群众的温饱问题,与官方救援队伍一道参与救援。 

  郑锦港,致公党永春县委会党员,永春县疾控中心副主任,连日来与中心工作人员,针对洪涝灾害后的防疫工作特点,对清淤后的环境、水源进行消毒处理,灭蚊灭蝇灭鼠害,消除细菌孳生地,保障灾后村民的健康,防止传染性疾病的发生。顶着炎炎烈日,在恶气冲天的垃圾箱旁,在淤泥冲积的菜市场,开展灾后卫生防疫工作。 

  黄晓红,致公党永春县委会党员,永春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灾情发生后立即开展了灾情评估与需求评估,争取到中国红十字总会、福建省红十字会、泉州市红十字会联合下发的物资上千份。并参与志愿者队伍,到永春湖洋、东关、外山等受灾严重的乡镇发放近10万余元的救灾物资。 

  吴文明,致公党水头支部主委,第一时间组织南安市委会党员与南安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起到受灾较为严重的南安九都镇、向阳乡,第一时间为灾民送去大米、食用油、棉被等救灾物资共计20万元。 

  蔡飞昌,致公党泉州市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主任,发动其创建的公益机构智善慈航成员为灾区捐款捐物,并发起专场慈善义拍为灾区筹措赈灾款。 

  还有许许多多工作在基层的市委会党员默默的为灾后重建出力。不论是在抗台第一线,还是在灾后重建的最基层,不管是职责所在还是爱的奉献,作为一名普通的致公党员,或是起先锋表率作用或是坚守岗位默默付出,他们在重灾之下,践行"不忘初心,致力为公”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良好的致公党员形象!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