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爱心图书角”落户厦门同安竹坝学校

 

  

  923日,致公党厦门市委携手公益机构——担当者助学中心到竹坝学校,捐建“致公爱心图书角”和开展“致公名师送课”活动,开启了“班班有个图书角”、“班班有个绿化角”、“人人参与清扫道”三位一体的助学体系。致公党厦门市委主委徐平东、副主委郑幸红及机关志愿者参加活动。 

  徐平东在捐赠仪式上致辞。他说,社会服务工作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之一,坚持“致力为公”、开展慈善公益活动是中国致公党人兼济天下的精神追求。致公党厦门市委积极响应致公党中央号召,将教育帮扶和捐资助学作为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不懈地发挥党员中教育专家众多的优势和“侨”、“海”优势,形成了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系列助学活动。徐平东亲手将一个有中国女排冠军队教练陈忠和及老女排队员梁艳等人签名的珍贵排球和一批同安总支的党员们为竹坝学校准备的优质排球赠送给学校排球队,鼓励“人人都当小运动员”。 

  活动的捐赠者薛晖,是福建省致公书画院厦门分院秘书长、致公党思明区鼓浪屿第一支部委员、是位热衷公益,关注乡村教育的企业家。她曾经捐建厦门小嶝岛小学,并代表厦门大学国贸系95级校友捐建云南玉溪江川县路居镇8所小学,以“南强图书角”为名,纪念母校厦门大学的培育。这次捐建竹坝学校的12个班级图书角命名为“致公爱心图书角”。致公党市委还邀请致公党员、思明区前埔北小学副校长、福建省首批教学名师、厦门市第四届中小学杰出教师林睿和致公党同安总支副主委、福建致公书画院厦门分院副院长、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厦门市美术家协会会员黄亚彬两位老师,分别为竹坝学校的同学们送上一堂汉字课和牡丹画绘画课程。 

  此次活动,是致公党厦门市委与公益组织共同开展社会服务活动的有益探索与尝试,希望能带动更多本党内外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的队伍中,将关爱带到乡村,埋下希望的种子,帮助乡村的孩子更好地看世界,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让中国梦更美丽。(李梅)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