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福建省委主委薛卫民出席第二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

    

  913日,以“拥抱‘互联网+’时代,共筑创新创业梦想”为主题的第二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主委薛卫民出席在福州大学举行的颁奖典礼。 

  大赛评选出金奖项目10个,银奖项目20个、铜奖项目50个,以及最具商业价值奖、最佳带动就业奖、最具人气奖各1个、高校优秀组织奖8个。 

  大赛自今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全省88所高校报名成功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达6312个,3万余名大学生怀揣“互联网+”梦想报名直接参与了大赛,报名项目数和参与人数是上届的六倍,名列全国前列。项目质量也有明显提升,涉及互联网+现代农业、商务服务、制造业、公共服务、信息技术服务、公益创业等多个领域,浮现出一批富有学校特色、学科特色与区域经济特色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本次大赛共分为创意组、成长组、初创组三个组别,经过各高校层层选拔,314个优秀项目参加全省决赛,经过全省百万人参与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80支优秀项目脱颖而出,闯入现场决赛。 

  大赛通过组织学生和教师参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旨在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达到激发大学生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等相结合。同时,大赛也成为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和高校之间学习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文字来源:人民网福州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