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福建闽南师大支部党员参与学习调研

 

 

  1015日,闽南师范大学统战部组织闽南师大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以及统战团体代表赴龙海龙江精神展示馆、海澄月港遗址、埭美水上古民居等地开展学习调研活动。致公党闽南师大支部党员欧阳耿、李少丹、朱元辉、杨继光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龙江精神展示馆,党员们通过观看史实资料和珍贵照片、聆听讲解等,了解了“龙江精神”形成的历史背景、发展传承、精神内涵、意义价值等,深刻感受了龙海榜山人民在抗旱斗争中丢卒保车、敢于担当、顾全大局的精神。在月港古遗址,党员们通过实地考察临江古街、月港古码头遗址及与当地民众的交流等,收集了相关资料,并对月港遗址申请世界文化遗产事宜向当地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埭美古村,党员们通过对“闽南周庄,水上民居”的实地参观访问及与当地百姓的交流,对如何保护并充分挖掘这一旅游文化资源提出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和实地调研,致公党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龙江精神”所代表的集体主义精神的认识;同时对“一带一路”时代背景下如何保护福建文化遗址、推进申遗工作、开发地方旅游资源等建言献策,为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