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厦门前埔北社区致公学校开设诗歌朗育表达课程

    

  1122下午,厦门前埔北社区致公学校特邀本党党员、厦门广电集团高级主任播音员、国家级普通话评测员邓爱萍同志为小学3-5年级(诗朗诵爱好者)讲授《诗歌朗诵表达》课程,有近40位同学参加听课。 

  邓爱萍老师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孩子们亲切地称她为“邓奶奶”。她标准的普通话和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讲学方式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邓奶奶先后从语言规范、清晰流畅、圆润集中、朴实明朗、虚实结合、色彩丰富、变化自如等方面与同学们互动着“两个字”、“三个字”的读法;又以毛泽东诗词《红军不怕远征难》为例,指导孩子们在诵读中要有强强有度、疏密有度、高低起伏、大起大伏、刚柔相济的语感。有时发现孩子们某些词语诵读不规范,就及时给予纠正;在某些诗歌中如《我是中国人》不必拘泥于标点,有时候应一气呵成。 

  课堂上生动活动,好多同学纷纷举手回答邓奶奶的提问,争先恐后试读。邓奶奶还以同学们学过的课文和诗歌和同学们一起朗诵,课堂气氛热情洋溢、书声琅琅,以气息饱满的表达心态赢得了学校老师的点赞,同学们在理性和感性上受益匪浅。课后好多同学还要求邓奶奶签名留念,有的同学还要求老师留下电话便于联系,目送邓奶奶离开课堂,并期待邓奶奶下次再来。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