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福建莆田涵工委第一支部召开第四季度工作会议

    

   1126日,致公党福建莆田涵工委第一支部在涵江区侨联会议室召开2016年第四季度工作会议。支部主委巨玉红主持会议。 

  会议共有四个议程。一是回顾并小结2016年的支部工作;二是研讨明年支部工作思路;三是确定并落实“两会”提案选题;四是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学习交流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老党员李天寿用了“135 5455 5101”这个虚拟的手机号高度概况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会上阐述的执政理念、战略方针和目标任务。这11个号码中的头三位“135”代表中国“十三五”时期,实现第一个“一百年”。“5455”分别代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总体布局的“五位一体”,即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总方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路线图”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即全面建小康、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的“五大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思路,必须实施相互配合的五大(就业)政策支柱”,宏观经济政策、扶持政策、劳动力市场政策、宏观调控政策、社会保障政策。“5101”中的“5”代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五大重点任务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10”代表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十个更加注重;“1”代表防范风险这一个战略性应付之策的“补短板”。老李根据自己从“北京日报”、“上海基层党建”、“人民网”、“新华网”等报刊、杂志、网络上的学习并摘录,把这些最重要的关键词用形象生动的数字串联成手机号,突出重点,便于系统记忆。一位75岁的老同志这样认真学习、深刻理解、高度概况六中全会精神,令人赞叹、钦佩和折服。 

  通过学习与交流,党员们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精神和重要举措、强化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以及对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而深远意义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领会。 

  最后,致公党涵工委主委郭立红指出,全体党员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把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政治任务;要学思践悟,努力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致公党是“侨党”,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推动对侨工作结合起来,把我区对侨工作推上新台阶。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