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厦门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召开——致公党厦门市委积极发挥优势履行参政党职能

    

  19上午,厦门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厦门人民会堂开幕。来自我市各界的市政协委员,聚集一堂,共商发展大计,为推动厦门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建言献策。 

  致公党厦门市委共有18位党员担任厦门市政协十三届委员并出席本次会议。他们分别是:特邀界别的江曙霞;致公党界别的郑幸红、曾招文、关琰珠、施雪琴、李瑞盛、陈雪、马英;科技和科协界别的孙黎、陈笑琼、滕达;侨联界别的张和辉、林海军、邵辉;工会界别的李传芳;医卫界别的蓝志杰;农业界别的汤惠华、明艳林。 

  过去的五年,致公党厦门市委在中共厦门市委的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厦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五大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五年来,共在政协大会上共作大会口头发言5次,提交书面发言9 篇,提交政协提案145件,其中13件被列为重点提案、6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在市政协主席会和常委会专题协商会上发言25次;与市政协联合调研,完成了6项课题调研,有的转化为政协主席建议案,获得中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裴金佳,副书记陈秋雄和中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灿民等市领导的批示;与市政协、厦门市电视台合作,制作“政协视点”栏目节目9期。 

  会议还表彰了2016年度的16件优秀提案、16家优秀提案承办单位、7个先进界别活动小组、27名十二届优秀政协委员。致公党厦门市委《大力推动节水洗车,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李传芳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