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厦门市委机关支部开展庆元宵节活动

    

  215上午,致公党厦门市委机关支部开展庆元宵活动,组织机关退休老党员前往翔安区香山和吕塘村,考察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致公党厦门市委专职副主委郑幸红参加支部活动。支部主委陈木金组织活动。 

  香山位于翔安区吕塘村。据说,香山原名是叫荒山,后来朱熹来这边游玩,发现春、秋季节这里草木皆香,并不像人们说的那么荒凉,于是改名叫香山(在闽南语中发音相似)。山上的徽国文公祠就是朱熹当年教学的地方,里面供奉着朱熹的塑像,是本地学子朝拜的圣地。吕塘村历史悠久,至今仍保留着传统文化印迹。村里有许多精美的明清建筑,朴实厚拙,色彩斑斓,砖雕石刻、牌匾楹联,积淀着先人的智慧,同时也记载了闽南地区古村落发展的历史。通过参观考察,党员们看到了乡村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受到了城乡一体化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也为发展乡村旅游,推动农村产业转型积极建言献策。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