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福建省直社区致公学校新开《正能量生活》课程,再获新突破

  

 

  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0161025日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和健身方法,提升心理健康素养,推动全民健身生活化。为加大社区群众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的科普宣传力度,致公党省直社区致公学校新开《正能量生活》课程,课程建立了微信订阅公众账号“调身调息调思维的正能量生活”,提供身心健康的理论知识,新颖的教学模式受到学员的欢迎,使社区致公学校办学再获新突破。 

   一、课程特点 

  《正能量生活》课程是根据东方养身学和西方心理学的理论,从调身、调息、调思维三方面入手,促进人们培养乐观、豁达、进取的思维方式与生活方式,使身体和心灵都充满正能量。 

   二、课程教学模式 

   当你走进课堂,你立刻被感染了。李教授要求所有人必须面带微笑,每个人咧着嘴微笑,连负责拍摄的人员也在微笑。她说,心理学家研究发现,人开心时会微笑,反过来,只要你做出微笑的表情,人的心里渐渐的也会开心起来,开心与微笑之间可以逆转。 

  学员分享上周作业10分钟后,老师用20分钟时间教最最简单的手指操,为了疏通手三阳经和手三阴经。她说身体不健康会影响人的思维,思维不健康会影响人的身体,身心要同时锻炼。学员门微笑着锻炼手指,微笑着数数,男女老少此时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忘记了自己的烦恼,开心原来就这么简单。 

  十分钟的缓慢深呼吸练习似乎每个人以前都会,但老师一说注意事项才发现,居然呼吸还有技巧。最后十五分钟,学员处于站桩的姿势,深呼吸着听心理学的讲座。“情感是可以选择的。很多人以为,愤怒、恐惧、怨恨、悲伤、爱慕、喜悦、欢乐是自然产生的,个人对它无能为力;其实,你每时每刻都能做出情感的选择。情绪是可以选择的因素,它不是必然因素。随着课程学习的深入,你将学会依照自己的选择控制情感,一旦你掌握了方法,就能激发内心的正能量,踏上一条幸福之路。”这种边练习边听课的模式突破了以往心里学课程枯燥的说教,以一种全新的教学模式吸引了众多学员。 

  最后五分钟边做整理运动边布置作业,课后作业很有特色,第一,观察一周中哪些事情使你快乐了;第二,对你的亲人说一些感激的话。下周上课抽到的人回答1-2分钟。 

  三、学员免费听课 

  《正能量生活》课程每周二晚上19:45-20:45,在福州市晋安区秀峰路219号蓝山四季物业二楼上课,欢迎感兴趣的学员免费听课。 

  社区致公学校2014330日成立以来,为社区群众开设瑜伽、舞蹈、医疗保健、摄影、化妆、电子琴、平面图像处理、3D打印建模、声乐班、DIY班等十多门课程,《正能量生活》课程是社区培训又一个新的突破,再次受到社区群众的欢迎。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