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福建省农科院支部赴政和周宁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农科院支部与铁山镇书记、镇长交流座谈 

 

  农科院支部走访铁山镇福建欣和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基地 

  411-12日,致公党福建省农科院支部主委刘善文、食用菌专家陈体强研究员、植保专家余德亿研究员一行7人前往政和县开展科技扶贫工作,同时看望支部挂职干部应正河(挂职政和县农业局副局长)、王小安(挂职政和县铁山镇副镇长)、陈永聪(周宁县农业局副局长)。政和县林盛副县长欢迎调研组一行。 

  在政和县铁山镇,刘善文一行先后了解了致公桥、致公路、致公小学等情况,重温了近5年来致公党与铁山镇结对帮扶的成果;冒雨深入猕猴桃果园、黑木耳种植基地、羊肚菌基地和油用牡丹基地,以及凤林村、江上村、元山村等,为村干部、村民分别就食用菌栽培、果树栽培、作物病虫害防治以及“互联网+”农业技术进行了交流与解答,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为更好地开展扶贫工作,致公党省农科院支部与中共铁山镇党委签订了技术帮扶协议,建立了“为铁山人民服务”微信群,将农科院支部科技干部与铁山镇村干部、合作社、种植户等“一对一”联系起来,更好地为当地服务。铁山镇党委书记颜隆波、镇长葛文清欢迎刘善文一行,铁山镇人大主席连火灶、副镇长叶贵青全程陪同。 

  在周宁县,一行在县农业局领导陪同下,前往周宁县农民创业示范基地进行了调研,就食用菌栽培技术支持、农产品电商、农业技术培训服务达成技术支持意向。 

  最后,刘善文勉励挂职党员要沉下心、走下地,结合专业技术更好地开展扶贫工作;同时也要加强学习,向理论学习、向当地干部学习、向农民学习,抓住挂职机遇锻炼自己。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