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主委谈 | 薛卫民:凝结侨海力量 服务发展大局

 

 

  34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联组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习近平总书记连续第三年参加民主党派界别的全国政协联组会议,体现了中共中央对民主党派的高度重视,对党外知识分子的充分信任和亲切关怀,我们深感振奋、倍受鼓舞。致公党作为紧密联系“侨海”的民主党派,汇聚了众多中高端的“侨海”知识分子,截止201612月底,全省5185名党员中,知识分子比例达到90.9%。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力于做好“侨海”知识分子工作意义重大。 

  联组会议召开后,致公党省委机关迅速召开机关学习会议,原文学习会议精神;在主委、常委会议上召开中心组学习会,组织领导干部再次学习,强调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进思想政治共识。充分利用“福建致公”微信公众号、网站、官方微博等媒体平台推送或转发致公党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及贯彻意见,推送我省致公党员的学习心得体会,在全省上下营造积极学习会议精神、尊重知识分子的良好氛围。 

  下阶段,致公党省委将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持政治坚定作为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重要共识。团结和带领全省致公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以会带训、以会促学、以文带促的形式,自觉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紧密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共福建省委中心工作,凝神聚力、履职尽责。 

  把服务引进集聚海外人才、闽籍归侨、侨眷的中上层人士作为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重要支撑。近年来,致公党省委先后提出支持华侨华人创业政策、搭建海外人才合作交流平台、保护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合法权益等建议。我们将进一步服务海外人才工作,主动融入我省“海纳百川”高端人才聚集计划等系列重大工程,参与配合致公党中央“引凤工程”等;开展更加积极有效的海外联谊及对台交流工作,利用与海外“洪门”组织、侨团的历史渊源和亲情友谊,引进更多有实力的闽籍侨企侨商回闽投资兴业,为人才强省做出贡献。 

  把发挥协商民主、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作为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重要方面。致公党省委将加强与致公党党内知识分子的联系,发挥全省各级组织及党员专业岗位优势,不断提升协商议政的能力和水平;组织牵头知识分子,特别是党内的专家学者开展或参与“一带一路”等重要课题调研,跟踪落实向省政协提交的《完善我省高层次人才引进和服务机制的建议》、《从战略高度重视国外来闽留学生工作的建议》等,为我省人才引进工作建言献策;联合省“五侨”单位深入开展侨海知识分子相关课题调研,推动服务侨海知识分子工作规范化建设,收集、反映知识分子的心声和需求,帮助解疑释惑,维护合法权益,鼓励和引导致公党员团结广大知识分子响应总书记号召,积极投身创新实践,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献计出力。 

  原文摘自致公党福建省委主委薛卫民在418日福建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座谈会上的讲话。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