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杨邦杰随全国人大调研组来闽开展华侨权益保护工作专题调研

 

 

  58日至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率领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调研组来闽开展华侨权益保护工作专题调研。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杨邦杰等参加调研。 

  艾力更·依明巴海强调,保护华侨权益历来为党和国家所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一系列关于加强侨务工作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要求,紧紧围绕“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深入推进华侨权益保护工作。他指出,福建是侨务工作重要省份,长期以来广大闽籍侨胞情系桑梓,以各种形式支持和参与祖国及家乡的建设发展,贡献卓著,功不可没。希望福建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深化立法实践,采取有效措施,把保护华侨权益工作进一步做实做好;持续提升涉侨服务质量,以更周到、更全面、更用心、更暖心的服务凝聚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力量,助推国家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持续做好涉侨对台工作,运用海外闽籍华侨华人社团组织众多、影响广泛的独特优势,努力团结海外台胞一道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在闽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福州、泉州、厦门等地考察侨资企业、侨商产业聚集区、华侨农场、华侨故居等,并召开多场座谈会,了解福建涉侨立法、涉侨服务机制、保护华侨权益等方面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听取福建涉侨工作部门、华侨和归侨代表对完善华侨权益保护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58日召开的华侨权益保护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上,致公党福建省委作为涉侨单位应邀出席会议,汇报了致公党省委在维护华侨权益方面所作的工作,并就设立华侨日,设立华侨博物馆,加大华侨历史文化保护工作提出建议。 

  在闽期间,杨邦杰调研了致公党员企业国脉科技和厦门海峡风众创空间,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刘珂、鄢萍、徐平东,秘书长吴棉国拜会了杨邦杰一行或参加有关调研座谈。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