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厦漳泉三地机关工作交流会在厦举行

 

 

  511日,一年一度的致公党厦漳泉三地机关工作交流活动在厦举行。厦门、漳州、泉州的致公党市委机关干部共话民主党派机关完善履职工作机制经验,共叙致公党闽南三地合作情谊,并围绕文化“走出去”与同城化建设等议题开展调研。本次活动由致公党厦门市委主办。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厦门市委主委徐平东,厦门市委副主委郑幸红、秘书长李瑞盛,致公党泉州市委副主委林丽华、秘书长庄从福,致公党漳州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王淑娟等及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调研轨道交通集团岩后车辆段
  
  参观福建致公书画院厦门分院

   

  调研组参观考察了陈嘉庚纪念馆、福建致公书画院厦门分院和轨道交通集团岩后车辆段。在轨道交通集团岩后车辆段,调研组听取了致公党厦门市委委员、厦门轨道交通专家石磊对厦门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以及厦门市建设规划等情况介绍,并登车验即将投入使用的地铁。调研组成员纷纷对即将到来的地铁时代表示期待,对厦门速度表示赞叹。 

   

 

  考察陈嘉庚纪念馆
  
  调研美图科技有限公司

  在嘉庚纪念馆,调研组详细听取了陈嘉庚先生的生平介绍,了解了先生投身实业矢志报国、倾资兴学泽披后世、纾难救国强国富民的人生轨迹,感佩于先生诚毅、正直、无私、无畏、果敢和奉献的高尚品格,并探讨了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弘扬以嘉庚文化为代表的中国文化的意义和作用。 

  在福建致公书画院厦门分院,调研组参观正在举办的书画展览,并听取厦门市油画产业协会会长、福建致公书画院厦门分院院长庄德义的介绍,详细了解书画院的组织情况、运作模式。调研组对书画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社会服务活动相结合,积极开展义拍义卖等形式多样的捐资助学、济困扶贫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学习厦门分院的经验推动福建致公书画院在漳州和泉州开展。 

  512日上午,三地联合调研组来到美图科技有限公司和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在美图科技有限公司的展示厅,王辉斌经理向调研组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的创新理念、主要产品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在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刘兵副总经理介绍了企业的先进文化、公司的孵化平台及承担的社会事务。调研组成员表示,厦门市创业环境好,厦门市政府出台的吸引人才政策优惠,做事规范,许多先进做法值得在全省推广。 

  由于有着相似的语言环境及民俗文化背景,厦漳泉三地致公党市委机关自1998年开始,轮流担当东道主举行每年一度的机关工作交流活动。近二十年来这种交流运作方式增进了三地机关干部间相互了解,密切了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沟通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加强兄弟城市间本党组织的沟通和联系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蔡滢)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