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厦门市委教育文化委员会举办同心﹒致公讲坛

    

  518日,致公党厦门市委教育文化委员会在团结大厦主办2017年第二期同心致公讲坛,教育文化委员会委员、中国陶笛艺术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林烨,为近60名党员带来一场以《中国陶笛音乐体验欣赏》为主题的视听盛宴。致公党市委副主委郑幸红、秘书长李瑞盛、办公室主任李梅,致公党市委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马英、委员陈欣、薛晖、连明富、李鲲、许丹等参加讲坛活动。 

  陶笛是一种便携式的吹管乐器,具有简单易学、携带方便的特点,更以其动听悦耳的音色、丰富的表现力、小巧精美的造型和富于个性化的设计赢得爱好者的喜爱。林烨从历史渊源、发展过程等方面系统介绍了不同种类的陶笛,随后又用各种陶笛进行高难度的示范演奏,通过陶笛模仿各类鸟鸣声,展现《苗岭的早晨》,令听众仿佛置身于百鸟争鸣、幽静恬淡的自然中,沉醉在开朗愉悦和谐幸福的苗寨里;通过不同“年龄气质”的陶笛演奏各种情绪的乐曲,无不让观众沉浸入乐曲营造的氛围中,高超的技巧和投入的表演获得了阵阵掌声。 

  本次同心致公讲坛活动是教育文化委员会换届成立后主办的第二场全党范围主题活动,为继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委员会今后还将举办陶笛公益培训班,推广普及陶笛文化。 

  林烨,致公党厦门市委教育文化委员会委员,作为福建省陶笛艺术的领军人物,同时还担任中华文化学院教授,亚洲陶笛音乐协会副会长,中国葫芦丝巴乌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社会艺术考级评定委员会葫芦丝考官,福建省陶埙陶笛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等职务。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