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泉州市委成立60周年纪念座谈会暨“中国梦·侨海情”巡回宣讲活动在泉举行

    

  926日上午,致公党泉州市委举行成立60周年座谈会暨“中国梦·侨海情”巡回宣讲活动。致公党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泉州市政协副主席林志建,泉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泉州市委主委陈铭福,中共泉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庄绍进及有关领导出席座谈会。致公党泉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林丽华主持座谈会。 

  陈铭福回顾总结了致公党泉州市委会成立60年来在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组织发展、海外联谊、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号召致公党泉州市全体成员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加强自身建设,致力“侨海报国”,推动致公党泉州市委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庄绍进代表中共泉州市委统战部致贺词。他表示,致公党泉州市委会成立60年来,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积极参与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为泉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致公党泉州市委会以成立60周年为新起点,以服务泉州发展为目标,把握泉州发展难得机遇,继承“致力为公”的光荣传统,勇担“侨海报国”的时代使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积极融入“五个泉州”建设,开创工作新局面。 

  吴棉国代表致公党福建省委对座谈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泉州是我省乃至全国较早成立致公党的地方组织。60年来,致公党泉州市委会在中共泉州市委和致公党省委的领导下,始终坚持不忘初心跟党走,围绕大局履职尽责,突出侨海特色打造侨乡品牌,着眼自身发展强化队伍建设,在参政议政、海外联谊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成绩显著,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他回顾了习近平(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在致公党福建省第五次代表大会上从三个层面对致公党初心的论述,指出致公党实现政治交接,交接的就是初心,也是致公党自身的核心价值所在。一是坚持和完善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二是继承、发扬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荣传统,三是带领全省致公党成员以及所联系的社会各界人士,充分挥致公党“侨”的优势,加强与海内外华侨、侨眷的联系,在海外联谊工作进一步发挥其特殊的作用,为加快我省的改革开放、经济繁荣,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他希望,致公党泉州市委会及广大成员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新思想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科学议政,涵养侨务资源,服务社会发展,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共同担负起历史赋予的重托,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四个自信”,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海外联谊工作中不断开拓进取,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福、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民盟泉州市委会主委陈建通代表各民主党派泉州市委会、市工商联致贺词;致公党泉州市委会原副主委蔡聪耀代表致公党泉州市全体成员发言。 

  会议还举行了纪念致公党泉州市委会成立60周年暨“中国梦·侨海情”巡回宣讲活动,来自致公党福建省委、泉州市委会等6位宣讲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以及致公党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奉献社会的感人事迹。 

  致公党省委秘书长王惠忠、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中共泉州市委统战部、市“五侨”、市政府对口联系单位,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致公党泉州市委委员、市直基层组织负责人等共80多人出席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