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叶敏在省政协联组讨论上就海归人才来闽创业创新工作发言

 

 

  1月25日下午,中共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等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省各民党派、工商联、台湾人士、省级异地福建商会负责人等委员和列席人士代表先后发言,于伟国作重要讲话。 

  省领导崔玉英、雷春美、洪捷序、张帆参加联组讨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主委薛卫民,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刘珂、叶敏、吴棉国及致公界别的政协委员参加讨论。 

 

  叶敏在发言中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作为政协参加单位,致公党福建省委将在中共福建省委领导下,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秉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传统,发挥致公党”“海”优势,凝聚侨心侨智,通过政协平台,积极建言献策,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致公党的智慧和力量。 

  叶敏还就做好海外留学归国人才来闽创业创新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完善海归人员创业服务体系整合人社、侨务、经贸、工商、税务等部门资源,设立“归国留学人员一站式服务窗口”,做好归国留学人员创业配套服务工作二是加大海归企业融资扶持力度设立“海归创投基金”“文化产业创投基金”等政府性扶持基金,鼓励海归企业和民营创投公司合作,支持海归创业者以知识产权或项目为抵押获得银行融资三是搭建海归企业创新创业交流平台建立海归创业(客)驿站、海归联谊会等,帮助海归创业者之间建立渠道,交换信息交流经验,共同成长四要完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机制加强在福建创业海归人员的典型宣传,推动更多高素质人才向闽集聚,吸引更多海归人才来闽创业创新。(申家驹)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