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漳州市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组织女党员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318,为了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中共“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传承“龙江精神”和优秀中华传统家风,弘扬“家”、“国”精神,市委会妇女工作委员组织80余名女党员前往龙海市“龙江精神”展示馆和埭美村古村落“家风堂”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市委副主委、妇委会分管领导杨以茸、市委专职副主委王淑娟出席活动。

在“龙江精神”展示馆,女党员们认真聆听了1963年龙海人民堵江截流,引水溶田的感人故事的讲解,观看了珍贵的影音视频资料,大家受到了深深的触动和启发,纷纷表示,进入了新时代,我们更需要传承和发扬 “舍小家、顾大家、顾全大局、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龙江精神,为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女党员们来到位于龙海市东园镇埭美村古厝群,穿梭于一座座整齐划一、独具闽南传统特色的“燕尾厝”,惊叹先人的智慧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其实,埭美的“美”,更是体现于植入世代埭美村人基因的以“和”为主轴的优良家风,大家参观了“家和人乐、良方教子、团结友爱、丰衣足食、尊老爱幼、修身持家、家誉满堂、家和万事兴”等8个展厅,接地气的人物和事迹,展示的普通人家的好家风。大家纷纷表示,埭美村优秀的家风也彰显了女性勤俭、孝顺、善良、和谐的传统美德,而在当今的社会,更需要传承“和”的理念——和,则家兴;和,则业旺;和,则事顺。应该将“和”的理念更好地应用在工作和生活上,共同携手创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时代。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