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福建省直二支部积极响应省委会号召热心助力“爱心助侨”活动开展

致公党福建省直二支部积极响应省委会号召热心助力“爱心助侨”活动开展

 

“爱心助侨”项目是致公党福建省委发挥“侨”“海”特色,积极爱侨助侨的一项爱心工程。2017,“爱心助侨”项目受到致公党中央的表彰,已经成为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社会服务工作的一个品牌。活动开展以来,越来越受到广大归侨侨眷和社会各界的欢迎和好评,致公党的社会影响力得到不断提升。“爱心助侨”活动不仅是“乐善好施、助人为乐”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体现,也是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联系的时代新风尚,更成为实现中国梦的时代要求。

近年来,省直二支部在省委会和省直工委会的领导下,组织党员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积极拓展支部海外交流平台,开展了一系列与党员学习教育有关的会议、座谈、考察等活动60余次,其中市外活动10余次,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在思想建设、社会服务、参政议政、对外联络等方面取得累累硕果。2017年支部主委潘锦川被致公党省委会评为优秀党员并当选为九届省委会委员;省直二支部应邀出访菲律宾;支部社情民意信息多次获省政协采用,得到省领导批示;支部党员黄英湖获聘福建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支部十余名党员前往福建省血液中心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支部主委潘锦川前后三次获得由国家多部门共同颁发的“无偿献血奉献铜奖”、“无偿献血奉献银奖”、“无偿献血奉献金奖”,并接受人民网专访,相关报道被致公党中央、福建省血液中心、鼓楼政协等多家官方微信公众号刊载;支部党员郑奋赴云南彝良支教发起并完成慈善募捐活动;支部被致公党中央授予“中国致公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称号;支部主委潘锦川被致公党福建省委评为“2017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等等。

在社会服务工作方面,致公党福建省直二支部紧紧围绕致公党省委及省直工委工作部署,着力开展“三个始终”“五个看得见”建设和“你怎样,致公党就怎样”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践行“致力为公、善行大闽”社会服务理念,积极响应以“爱心助侨”为主题的帮扶活动,号召支部全体党员们行动起来,伸出援手,捐助我省华侨农场的困难归侨及子女,做好爱心帮扶;对致公学校实施捐资助教、改善教学环境,倾力打造致公学校品牌。

截止目前,致公党福建省直二支部已确认的认捐“爱心助侨”款金额已达近三万元,充分展现省直二支部党员“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高尚风采,以绵薄之力奉献爱心、播撒希望,以实际行动助力“爱心助侨”活动跑起来。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