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福建省委教育文化体育工作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建阳召开

致公党福建省委教育文化体育工作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建阳召开

   331日至41日,致公党福建省委教育文化体育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南平建阳召开,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南平市副市长、教育文体委分管领导罗恩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专委会主任任义文主持,省委参政议政室负责人及专委会部分成员等共 14 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致公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决议》《习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的讲话》《万钢在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常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

会上,省委参政议政室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今年致公党福建省委参政议政工作计划,并对2018年省委第一批调研课题选题和全国政协2018年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专题协商会及有关双周协商座谈会发言素材征集情况进行了说明。

任义文在讲话中进一步重申和明晰了专委会工作的定位,他说,专委会的职能就是为省委参政议政工作服务,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个平台,一要多交朋友,二要多长见识,三要多交流信息,四要多出成果形成共识。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和专业特点,围绕今年省委参政议政选题,就提升高中教育质量、培育国学教育基地、开展非遗保护、精准教育扶贫以及传统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等课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罗恩平在会上对每个专委会成员的发言都提出了指导性的思路和中肯的建议。他指出,做好专委会工作,一要进一步明确定位,找好选题,做好评估,要找准中共省委、致公党省委的调研方向,围绕专委会特色做好选题工作;二要依托相关机构,不断提供智力和资源上的支持,整合包括省委在内的多方面资源,协助联合开展调研。在工作模式上,要学会依托相关机构资源,成立相应的课题小组,运用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工作;在工作方法上,要学会从小处着手,不断细分选题,共同做好今年的参政议政选题工作。

专委会成员一行还对当地建盏建窑、雕版印刷等传统工艺文化进行了考察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