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吴棉国赴莆田调研“新侨”情况

吴棉国赴莆田调研新侨情况

411-12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赴莆田开展新侨情况调研。省文史馆馆员、省社科院华侨华人研究所原研究员黄英湖等参加调研,致公党莆田市委主委陈道成等陪同调研。

近年来,莆田市有大量村民走出国门外出发展,成为新侨。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仙游县游洋镇、涵江区江口镇等莆田市外出新侨集中的地区,同当地相关部门和部分新侨代表座谈,交流了解外出新侨数量和主要外出去向、新侨外出发展和回乡创业情况、新侨新侨组织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等,并实地考察了石苍乡济川村、江口镇上后村、大东村等侨村。

吴棉国表示,作为侨党,致公党省委将突出”“特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关注新侨群体和外出新侨集中地区发展,帮助呼吁解决相关困难,为维护侨权侨益,为助力福建海丝核心区建设贡献力量。

在莆田期间,吴棉国、陈道成还拜会了中共莆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春洪,就党务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