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刘珂吴棉国出席刘海翔丝路骑行摄影展开展仪式

刘珂吴棉国出席刘海翔丝路骑行摄影展开展仪式

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宣传和弘扬丝路文化,413日上午,由致公党福建省委和振兴中华教育科学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新时代·新征程——一带一路任我行”刘海翔丝路骑行摄影展开展仪式在福州同心楼一层大厅举行。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刘珂、吴棉国出席开展仪式,省委秘书长王惠忠主持仪式。

吴棉国在开展仪式上致辞,他说,近年来致公党省委充分发挥侨界资源优势和作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服务福建的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与海丝沿线国家的交流和合作,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作出积极努力。刘海翔作为一名致公党员向丝路沿线国家介绍“一带一路”倡议,讲述中国故事,宣传家乡美,搭建起海丝沿线国家文化交流的友谊之桥,是带着中国梦”、怀揣侨海情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履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的精彩诠释。

在展览现场,刘海翔介绍了展览的相关情况,并分享了自己一路骑行的见闻和趣事。据悉,影展从413日至423日为期10天,通过114幅画卷约300幅摄影作品,展示了致公党党员刘海翔历时615天,由意大利威尼斯出发,骑行重走丝绸之路,途径意大利、希腊、埃及、印度、柬埔寨等15个国家,通过镜头记录海丝沿线国家的风土人情,以骑行的视角全方位展示当地独特的人文,并附以文字介绍讲解照片背后的故事。此次摄影展得到了福建精艺传媒有限公司和厦门永同昌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卢德昌、中共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游理忠、省侨联秘书长吴武煌、省人大侨台工作委员会业务处处长李少敏、省海外华文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宗斌,致公党泉州市委海联会委员、福建侨界青年联合会常委刘海翔,振兴中华教育科学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经涛,致公党福建省委、福州市委机关干部、省直支部部分党员等出席开展仪式。

致公党省委还将在厦门、龙岩、南平等三地市进行摄影展巡回展出。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