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莆田市委参加莆田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外人士通报会

致公党莆田市委参加莆田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外人士通报会

 

    328日上午,莆田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外人士通报会召开,通报了2017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和建议。

会上,中共莆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春洪认真听取了党外人士对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郑春洪指出,向党外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加强政党协商、拓宽民主监督渠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有力举措。他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参政党的职能,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发挥好民主监督作用,做中国共产党的诤友挚友,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社会关注的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勇于、敢于、善于建言献策,提升民主监督的实效。要加强自身建设,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廉洁从政,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要健全知情、沟通、反馈、落实等保障制度,为党外人士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创造条件,为我市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

致公党莆田市委主委陈道成在会上发言,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显著,举世公认,反腐廉政进入新时代。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多,全国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举世公认,国内外点赞。十九大之后的全国“两会”,修改了宪法,成立了国家监察委员会等等,实现了反腐廉政工作的全覆盖,开启了反腐廉政建设的新时代,也必将形成更高层面的新常态;党风廉政在身边的巨大变化赢得了民心,也成为人们,尤其是公职人员的自觉行动。同时,他建议,一是探讨大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实际情况,并出台具体细则,明确规定(地方性、部门性等的)党风廉政工作。让公职人员在清正、明纪的情况下敢作为、善作为、做好为。二是建议纪检、监察部门结合新机构成立和相关会议精神,对所监管部门和领域多加指导。

致公党莆田市委副主委吴春树、王乌妹、林爱华、郭立红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