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福建省委法制工作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421日上午,致公党福建省委法制工作委员会在福州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秘书长王惠忠、法制委副主任、部分委员和省委参政议政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委法制委主任叶道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致公党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决议》《习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的讲话》《万钢在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常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致公党省委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致公党省委法制委工作制度》,明确了法制委各委员的职责、任务及主任、副主任工作分工等;通报了法制委2018年第一批调研课题申报以及社情民意信息采用情况;并就法制委2018年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

叶道明传达了省委副主委、法制委分管领导兰万安的要求,强调各委员要加强学习、认真履职,发挥优势、体现作为,集思广益、形成合力,加强与其他专委会的沟通合作,加强调研、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工作,做好已报送课题的调研及下一批调研课题的选题、报送工作。

    会上,王惠忠向大家介绍了新一届省委专委会成立以来基本情况,并就专委会如何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发挥专委会参谋兵智囊团作用,在参政议政上出实效提出建议和意见。省委参政议政室负责人与各委员交流了今年省委调研课题的选题重点和方向。

    在交流讨论环节,法制委副主任陈雪分享了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心得体会,各委员讨论交流了下一阶段的调研课题选题和社情民意信息写作要点。大家表示,作为法制委委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担当,将履行好委员工作职责,为本党参政议政献计献策。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