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薛卫民带领省政协致公界别委员赴福清开展黄檗文化调研

  529日,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薛卫民带领省政协致公界别委员一行赴福清开展黄檗文化调研。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刘珂、吴棉国,省政协致公界别委员参加调研,福州市政协副主席林锋陪同调研。   

  在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黄檗文化走廊、黄檗文化展示馆、原田文库、黄檗文化研究所、福清黄檗煎茶室以及黄檗文化与一带一路展览,听取了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林文清会长关于挖掘传承黄檗文化,推进中日黄檗文化交流情况的介绍。   

  座谈会上,中共福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存枫介绍了黄檗文化的发端和发展情况。   

  薛卫民充分肯定了福清近年来在弘扬黄檗文化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以隐元大师为代表的侨僧侨民传播的黄檗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黄檗文化对促进中日民间友好以及中国与海上丝路沿线国家、地区的文化交流都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薛卫民指出,福清是全国著名侨乡,黄檗文化也是华侨文化,是我们凝聚华侨力量的桥梁和纽带。要充分利用好民间资源,整合各方资源,通过寻根谒祖、举办讲座、研究会、国际研讨会等形式,不断加强与海外的交流,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传播中国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积极重要的作用。   

  薛卫民强调,致公党是以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和其他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为主的参政党,要充分发挥政协致公界别“侨海”特点和优势,将此次调研了解到的情况进行整理,特别是目前在弘扬黄檗文化和开展文化交流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形成调研报告,提交中共党委和政府,为弘扬黄檗文化,凝聚侨心侨力,助推福建发展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致公党省委秘书长王惠忠、致公党省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福州市政协和福清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