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省委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在井冈山举行

  611日至15日,致公党福建省委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在江西井冈山举行。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刘珂、徐平东和吴棉国,致公党省委秘书长王惠忠,井冈山市政府副市长兰胜华、中共井冈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光华出席开班式。致公党员中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以及省委委员、省委机关处级干部等近40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刘珂对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引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的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紧密结合致公党省委工作实际,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要结合省委“345”工作思路,带着问题去学,把学习的过程变成提升自身素质修养和履职能力的过程,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本职工作中去,更好地为参照党履职服务,促进致公党省委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三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展示致公党良好形象。要严格按照培训要求,遵守八项规定,遵守培训纪律,遵守学员守则,统一行动,听从指挥,不搞特殊化。 

  兰胜华代表中共井冈山市委、市政府致辞,对培训班在井冈山举行表示欢迎。开班式还举行了授班旗仪式和学员宣誓仪式,兰胜华向培训班班长陈道成授班旗。在班长的领誓下, 全体学员面向班旗庄严宣誓。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参加了16场教学活动,包括精彩的专题讲座《井冈山斗争时期的统一战线》,与井冈山革命烈士后代的真情座谈《井冈精神代代传》,室内AR体验《黄洋保卫战》,到井冈山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哨口、茅坪八角楼、大井毛泽东旧居等处进行现场教学,感受井冈山上的革命斗争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吴棉国在结业式上作培训总结。他指出,本次培训班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呈现培训内容新、参加人员新、教学形式新等特点。突出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充分体现了当前政治学习的新要求;首次组织担任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的致公党员和致公党省委委员进行集中培训,凸显了对履职主体的新要求;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特别是首次采用AR体验式教学,提高了培训效果。通过培训,全体学员在精神上受到了洗礼,思想上得到了升华,增强了参政党意识,为今后更好地履行职能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你怎样,致公党就怎样”。吴棉国强调,全省致公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致公党人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多党合作事业和致公党事业不断添砖加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贡献致公党人的智慧和力量。 

结业式上,培训班班长作了学习培训小结,学员代表柯添英、郑秋野、张碧聪谈了参加培训的心得体会。 

  培训期间,中共井冈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尹忠善和井冈山市政府副市长倪朝兵会见了致公党省委领导一行。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