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一带一路任我行——致公党员刘海翔丝路骑行摄影展”在莆田开展

  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向莆田市民宣传和弘扬丝路文化,615日上午,由致公党福建省委、振兴中华教育科学基金会主办,致公党莆田市委、莆田市图书馆承办的“一带一路任我行——刘海翔丝路骑行摄影展”开展仪式在市图书馆大厅举行。中共莆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卫雄、民革莆田市委副调研员陈国太、民盟莆田市委副调研员龚健、民进莆田市委副主委颜庆洪、农工党莆田市委副主委李航、九三学社莆田市委副主委黄秀姐、市外侨办副调研员许金腾出席开展仪式,致公党莆田市委副主委林爱华主持仪式。 

  许卫雄在开展仪式上致辞,他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文化交流至关重要。从20159月,致公党员刘海翔,一个人,一辆单车,骑行重走丝绸之路,途经意大利、希腊、土耳其、埃及、沙特、阿联酋、印度、斯里兰卡、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越南等15个国家,向丝路沿线国家介绍“一带一路”倡议,讲述中国故事,宣传家乡福建,搭建起海丝沿线国家文化交流的友谊之桥。莆田是“海上和平女神”妈祖的故乡、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起点。“发挥妈祖文化等民间文化的积极作用”的表述已写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妈祖文化代表的是中国人建设海洋强国、重走海上丝绸之路内在的文化基因;妈祖故乡莆田所代表的中国东南沿海这一区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一个重要枢纽。我们期望通过举办此次摄影展,激活海丝基因,吸引更多人参与到海丝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工作中来,成为海丝文化交流的“使者”,为搭建架设中国和海丝沿线国家民心相通的桥梁贡献力量。 

  摄影展是刘海翔“万里走单骑”成果的集中展示,通过镜头全景展现了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自然景观、风土人情、发展成就和文明成果,为我们打开了一扇探寻异域文化的窗口。在展览现场,刘海翔逐一介绍了丝路摄影图片相关情况,分享了丝路骑行的见闻和趣事。影展从615日至30日在市图书馆举行,为期15天。 

  振兴中华教育科学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经涛,中共莆田市委统战部党派科,市各民主党派秘书长、骨干党员,荔城区第四实验小学学生等出席开展仪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