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打造‘民主党派+企业’参政议政工作模式的典范” ——张恩迪出席福建致公美亚参政议政基地成立大会

  71日下午,致公党福建省委、厦门市美亚柏科公司合作建设的“福建致公美亚参政议政基地”在厦门举行成立大会。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出席大会并讲话,强调要将美亚基地建成“民主党派+企业”参政议政工作模式的典范。 

  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刘珂、徐平东、吴棉国,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庆军,致公党福建省委秘书长王惠忠,致公党厦门市委副主委、美亚柏科公司董事长滕达,以及美亚参政议政基地聘请的专家学者代表等参加大会。徐平东主持大会。 

  张恩迪在讲话中指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多党合作事业和参政党建设提出的“四新”要求,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是民主党派必须坚守的政治责任;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是民主党派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他表示,近期先后成立福建致公经济研究院、福建致公美亚参政议政基地,是致公党福建省委整合利用社会资源,打造参政议政大格局的积极探索,是参政议政工作机制的大胆创新,将推动致公党福建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新成效,也可为致公党参政议政工作创新提供有益经验和借鉴。 

  张恩迪要求,致公党福建省委和美亚柏科公司要加强合作和协同配合,发挥智库专家作用,确保美亚基地能够紧密结合党派履职,围绕全省中心工作深入调研,取得实实在在的参政议政成果。要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将美亚基地建设成为致公党福建省委履职服务的重要平台,锻造成“民主党派+企业”参政议政工作模式的典型示范。 

  张恩迪、刘珂、曾庆军、滕达共同为福建致公美亚参政议政基地揭牌,徐平东、吴棉国、王惠忠等见证揭牌过程。刘珂宣读了关于成立美亚参政议政基地的文件,吴棉国和美亚柏科副总经理栾江霞代表合作双方签署共建协议。滕达代表公司方致辞。大会还向美亚基地聘请的专家学者发放聘书,专家代表、福州大学教授杨广青作了发言。 

  福建致公美亚参政议政基地是致公党福建省委成立的第二个参政议政调研合作基地,将由美亚柏科公司负责日常运行、管理。重点围绕福建经济建设、创新驱动、“一带一路”建设、网络安全与大数据产业发展等领域中的问题,每年开展课题调研,并结合需要组织主题沙龙、论坛等活动,调研成果由双方共享。基地还聘请了省直有关厅局、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5位专家学者担任顾问,借助“外脑”为调研等工作开展提供助力。 

揭牌仪式前,致公党福建省委还组织了美亚基地聘请的部分专家和省委经科委部分成员,到漳州长泰县山重村开展“乡村振兴”主题调研,这也标志着福建致公美亚参政议政基地工作开始启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