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徐平东率调研组赴成都开展“乡村振兴”课题调研

  79-10日,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徐平东率调研组一行赴四川省成都市就乡村振兴课题开展调研。福建致公美亚参政议政基地专家组成员,省农科院、省亚热带植物研究所等专家学者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考察了崇州市竹艺村乡村振兴教学点,白头镇五星村村级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社区青年事务发展中心;郫都区战旗村、青杠树村;蒲江县明月村、成佳镇生态茶园示范基地等。在道明镇竹艺村,详细考察了当地如何依托“道明竹编”拓展产业生态、改善村容村貌、实现致富增收;在白头镇五星村,考察交流了当地新农村建设、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在战旗村,重点考察了村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情况;在青杠树村,调研了该村通过土地整治,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的有益探索实践;在明月村考察了“政府搭台、文创撬动、产业支撑、公益助推”的发展机制;在成佳镇调研茶产业特色镇的建设情况。 

  在蓉期间,调研组一行与致公党成都市委进行座谈交流。徐平东介绍了调研组一行的来意,并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共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徐平东表示调研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党派参政议政职责和专家智库优势,立足福建省情农情开展调研;他希望这次来川学习、能够借鉴先进典型经验,深入挖掘特色,并依托美亚参政议政基地平台,助力科学有序推进福建乡村振兴工作。 

  此次调研是福建致公美亚参政议政基地成立后的首次课题调研,也是“乡村振兴”课题系列调研活动之一,调研组将结合调研情况,形成相关调研报告,报送有关单位、部门,助推我省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调研期间,四川省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会见调研组一行。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成都市委统战部、崇州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致公党四川省委、成都市委相关负责人陪同或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