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中央文化委赴诏安开展“历史文化古迹保护与开发”调研

  7月25日至27日,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副主任、国家一级编剧王浙滨带领致公党中央文化委一行赴诏安县开展“历史文化古迹保护与开发”调研,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巡视员赵晓萍参加调研,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诏安县老城区,考察当地明清时候建设的街牌坊、宗祠等古迹保护与开发工作进展情况;走访山河村古村落,了解村落历史文化古迹修缮规划情况;赴诏安梅岭半岛,调研海丝遗址开发保护等。

  中共诏安县委书记何德发、副书记窦希铭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对调研组成员在百忙之中来诏安开展文化工作调研表示感谢,何德发简要介绍了诏安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如何开展文化产业扶贫提出了建议。

  在梅岭镇,调研组一行与诏安县有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县府办、县文广体局、县旅游局、县政协文史委、梅岭镇党委政府、县文物学会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诏安民间收藏家等对诏安县在文物保护、海丝节点申遗、诏安文化传承、诏安旅游资源挖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做了汇报。 

  王浙滨肯定了诏安在做好当地文物古迹保护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回京后将做好调研报告的撰写与呈报,为有关部门指导地方开展历史文化古迹保护与开发工作提供参考。赵晓萍介绍了本次来诏安开展调研工作的目的和意义。 

  吴棉国感谢中央文化委对福建古村落保护工作的关注,以及为福建古村落保护提出的宝贵意见。他希望诏安县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保护意识,努力做好文物和古村落等传统文化资源的保护工作。致公党省委将和漳州市委一道,持续关注诏安县的传统文化建设与保护工作,推动地方政府探索保护、利用和合理、有效开发的办法和途径,为提升乡村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做出致公党应有的贡献。调研组成员对诏安县当地旅游资源的规划与开发,当地文物古迹的保护修缮以及文创产品衍生等进行了交流。 

  致公党漳州市委副主委蔡溪根、王淑娟,致公党省委办公室、参政议政室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