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省委机关开展廉洁从政从业和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题月活动

  86日上午,致公党省委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安排部署省委机关开展廉洁从政从业和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题月活动。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进一步增强省委机关干部的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决定从86日开始,在省委机关范围内开展廉洁从政从业和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题月活动。 

  会上,吴棉国对开展廉洁从政从业和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题月活动做了安排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握大势,切实转变思想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已明确将民主党派机关的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纳入监督范围,要纠正以往的模糊认识,摒弃惯性思维,准确把握党派工作的“特殊性”与党派监督的“非特殊性”,不断增强廉洁从政从业意识,做到政治上清醒,行动上自觉,律己上从严,始终恪守清正廉洁的底线。二要强化学习,切实熟知纪律规矩。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纪律教育,通过组织召开会议、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多样的形式,深入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让规矩意识入脑入心。三要警钟长鸣,切实遵守廉洁从政。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不仅要深刻汲取贪腐典型的惨痛教训,更要谨小慎微,在日常的调研走访、社会服务、对外联络和机关事务工作中做到心中有规、行不逾矩。机关干部职工要对照财经方面的纪律要求,开展全方位的自查自纠,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找准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四要抓常抓长,切实规范制度建设。要从工作实际出发,严格按照中共省委有关廉洁从政从业纪律要求,制定相应的制度规范,进一步完善机关内部监督机制,实现民主党派“党内监督”和监察机关“监察监督”的有机统一,真正把机关日常经济行为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尤其是在易发风险领域和环节,更要严格制度管理,严格办事程序,有效堵塞漏洞。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