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福建省委再赴定西开展捐赠帮扶活动

  

 

  83-5日,致公党福建省委由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带队,组织铂烽一心助学慈善基金会、阿根廷玄武山洪门协会、智善慈航公益服务中心代表及有关媒体人员等一行赴甘肃省定西市开展教育体育捐赠帮扶活动,捐赠总金额65.6万余元。中共定西市委副书记位志荣,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国栋会见了吴棉国一行;定西市委常委、副市长高生发全程参加活动,定西市有关部门和县区领导分别陪同活动。 

  在短短三天的行程中,帮扶小组先后来到临洮、安定、通渭、渭源等县区的四所中小学,看望学生、老师,开展捐赠帮扶。 

  在临洮县衙下新星致公学校,智善慈航公益服务中心为临洮百名贫困生发放助学资金5万元,这已经是该中心连续第三年捐赠临洮县的贫困学生,捐赠总额达到15万元。 

  在安定区黑山中心小学、通渭县榜罗小学,铂烽一心助学慈善基金会为学校各捐赠温暖工程资金20万元,支持学校取暖设施建设和改造,让孩子们能够过上更为温暖的冬天。同时,这两所学校挂牌成为致公学校,至此,致公党福建省委在定西建设的致公学校已达4所。 

  在渭源县田家河致公小学,致公党福建省委为全校学生捐赠总价值10万余元的冬衣和书包,并启动省直党员结对帮扶田家河致公小学贫困生活动,为20名贫困学生发放帮扶金共6000元,帮扶活动还将持续两年。 

  此外,铂烽一心助学慈善基金会还为定西市的50名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10万元。在高生发、吴棉国等领导见证下,厦门市铂烽体育产业公司和定西市足球协会还签订了足球人才帮扶培育合作协议。 

  

 

  吴棉国指出,此次组织有关公益慈善组织的代表和阿根廷侨领、媒体人士等,到定西开展教育体育帮扶活动,是致公党福建省委参与东西部帮扶协作的积极行动,也是致公党省委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他期待有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定西,参与帮扶定西的活动,特别是在各方的支持下,致公党福建省委在定西开展的致公学校项目能够持续推进,为更多定西贫困孩子的成长提供助力。  

  高生发代表中共定西市委、市政府对来自福建的帮扶小组到定西开展捐赠帮扶活动表示欢迎,对致公党福建省委以及爱心组织、爱心人士的善举表示感谢。并要求相关部门和受捐助学校做好善款使用工作,确保善款善用 

  此次定西之行让我收获很大,感触很深,铂烽一心慈善基金会常务会长陈少炳说。他感谢致公党福建省委的牵线搭桥和定西市政府的积极对接,让铂烽一心慈善基金会找到渠道,为定西的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尽绵薄之力。他表示,基金会将继续为定西教育及扶贫事业做出贡献。 

  在定西期间,帮扶小组还参观了定西扶贫馆,了解定西扶贫开发的历程。实地考察调研了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了解当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指导下,大力推进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学习领会总书记咱们一块儿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的重要指示精神。参观了榜罗镇会议旧址、榜罗镇会议纪念馆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考察了建设中的许公纪念馆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