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第六届海峡青年节•第二届“海青杯”两岸青少年棒垒球邀请赛在福州开幕

 

  88日下午,由致公党福建省委教育文化体育工作委员会、福州市体育局主办,福州市棒垒球协会承办的第六届海峡青年节·第二届海青杯两岸青少年棒垒球邀请赛在福州琅岐中学开幕。 

  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福州市政府台办副主任黄炬辉,中共马尾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伍南腾,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刘丹,台湾中信兄弟职业棒球队顾问梁功斌等出席开幕式并为比赛开球。 

  吴棉国副主委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省委主办本次活动,寄由棒垒球美好的寓意,表达两岸一家的理念;更希望通过文化体育的交流,促进两岸青年增进了解,融合感情,携手合作,共同成才,同心共圆中国梦,为加深两岸青年的了解,促进两岸高校交流搭建新的平台。 

  本届赛事也是省委首次参与主办海青杯青少年棒垒球赛,是为了落实 “345”工作思路,拓展两岸交流新思路新领域,打造致公党福建省委服务两岸交流的新优势新平台,让更多的台湾青少年和首来族融入到两岸交往和发展的大局中,助力两岸交流合作走入新时代,实现新发展。 

  据悉,本届赛事邀请到了来自两岸高校的7支代表队130余名选手参加,其中台湾地区4支、福建3支,分别是东道主福建农林大学棒球队、福建农林大学垒球队、厦门大学垒球队,台湾地区:健行科技大学棒球队、稻江科技暨管理学院棒球队、台北市立大学垒球队、台北市立华江高级中学垒球队。在为期五天的赛事活动中,大陆学生队将与台湾代表队一起切磋棒球技术,感受台湾地区最受欢迎的运动,进一步增强两岸青少年互动交流,并借赛事之机,组织参观走访福州科技及创业园区,开展两岸高校交流座谈等系列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