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专家学者“把脉”福建致公经济研究院智库建设

  

    8月24日-25日,致公党福建省委邀请到中共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有关高校和科研机构等10余位专家学者,赴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就福建致公经济研究院智库建设进行座谈交流,“把脉”建言。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董事长吴新星、党委书记陈炳钦、福建致公经济研究院院长李为等参加座谈,致公党省委秘书长王惠忠主持座谈会。 

  吴棉国在讲话中指出,作为致公党省委和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今年6月刚成立的调研合作基地,福建致公经济研究院要切实加强智库建设,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夯实基础。他认为,建立阵容强大、运转高效的专家智库,有利于拓宽思路,提升水平,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真正有价值的参考;有利于发挥优势,形成合力,扩大研究院影响;有利于汇聚众智,成果共享,提高致公党省委参政议政成效,推进新型参政党建设。 

  吴棉国强调,福建致公经济研究院智库建设要突出参政党特色,突出致公党特色,紧紧围绕服务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开展工作;要敞开大门,搭建平台,积极吸纳优秀人才,组建一支高水平的专家团队;要健全机制,把“智”与“职”紧密结合起来,完善激励措施,创新调研方式,发挥好智库专家作用。 

  

    参加座谈会的专家对福建致公经济研究院的成立表示赞赏,认为这是我省“民主党派+高校”参政议政工作模式的积极探索。他们就研究院的工作运行和智库建设提出建议:要突出专业性,成立专业化的团队,组建专业化的智囊队伍,实行专业化的运作;要突出党派性,将民主党派和高校优势相结合,积极吸收社会力量参与,为党派参政议政工作服务;要突出问题性,积极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研究,提高调研实效,丰富调研成果,发挥出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作用。 

  吴新星代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致辞。她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致公党省委给予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将加强与致公党省委的联系和配合,深入推进福建致公经济研究院建设,不断建设强大的智库力量,为致公党省委参政议政工作、为福建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期间,还举行了致公党省委2018年第二批调研课题评审论证会。与会专家还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进行了考察调研,参观考察了福建致公经济研究院、福建致公实施教育帮扶实训基地、致公之家、大学生创业创新园等。致公党省委参政议政室全体人员、省直外语外贸学院支部部分党员参加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