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界别在厦门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协商议政中作大会发言

  7月12日上午,厦门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六次主席会议,围绕“高起点运营厦门轨道交通,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厦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健主持会议。厦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到会听取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并发言。 

  会上,市政协常委、致公党市委副主委郑幸红代表致公党界别作了题为“依托公共安全管理平台,构建地铁大数据安保体系”的大会发言,提出“在公共安全管理平台中设置地铁专门模块、建立公共安全管理平台与地铁数据平台互动机制、依托各个大数据资源建立智能化公共安全治理体系、加强地铁公共安全大数据要素建设”等四点建议。此外,由致公党界别与民盟界别、民进界别共同完成的“关于厦门地铁人才引进与培养的建议”协商材料也被确定为大会发言,由民盟市委副主委黄敏沁代表三个单位,提出“加快建立轨道交通技能人才培养标准体系、鼓励和扶持我市相关院校轨道交通相关专业学科建设、优化人才引进政策、加快引进招商策划人才”等五点建议。 

  据悉,本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议政,致公党界别共有6篇发言材料入选发言材料汇编,其中2篇被确定为口头发言,占各参加单位之首,所提的建议多数被纳入市政协《关于高起点运营厦门轨道交通,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的建议案(草案)》中。会议期间,郑幸红副主委还接受了厦门电视台“政协视点”专栏的采访。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黄强副市长表示,轨道交通是一项便捷市民出行、改善城市交通生态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加快跨岛发展、增强中心城市辐射能力的重要基础性工程,政协委员一直高度关注,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作出了特殊贡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裴书记、庄市长专门作出批示,市政府也多次专题研究,这次协商议政会议中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还会进一步加以梳理。 

  张健主席强调,委员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推进厦门轨道交通建设的部署要求,持续关注这一事关“双千亿”投资工程的重要领域,极建言献智,为把轨道交通建设成为厦门一张崭新的名片而共同努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